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下陆区政协召开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熊子璇 制作

企业代表(图中)发言。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10月29日,下陆区政协召开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北大江环保、黄石加柯环保、黄石邦柯等16家民营企业齐聚一堂,畅谈奋进良策、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各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围绕民营科技企业在国家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发挥、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及培育、加快转型升级、创新资源获取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家与地方扶持政策方面的政策建议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长期以来,民营企业大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所从事的行业多为传统产业,主要依赖低工资成本、低资源成本竞争和个体分散竞争,基本处于产业链分工的低端位置,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严重制约了经济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也制约了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和效益的提升。

当前,民营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困境,突出表现为融资难、盈利难、成本高、产品附加值低、科技含量低。“因此,‘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等转型升级藉以提升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是民营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必然选择。”黄石鑫华轮毂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芬表示。

“也正因为一直坚持科技创新,才使我们能获得更好的企业效益,才能使我们企业在行业内有更强的竞争力,也因此能战胜因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宏海进一步表明创新的重要性。

同时,在此次座谈会上,下陆区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出现回暖、降幅收窄积极变化。

据了解,1-9月份,下陆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185.86亿元,同比下降10.3%,排名全市第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44.01亿元,累计同比下降6.04%,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09.8亿元,累计同比下降7.6%,排名全市第二。

此外,前三季度,下陆区积极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用好用活疫后重振支持政策,保住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了下陆区经济社会疫后重振的良性运转;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城区品质逐步提高,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大力推进老城提质;坚持重点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在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