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单位增至五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0:31 来源: 荆楚网

鄂东职教集团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记者 吕鉴蕾 摄)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爱民,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华鲁,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禹爱民一行来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上达电子学院、国家建筑实训基地、国家数控实训基地、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实地调研。(记者 吕鉴蕾 摄)

现场演示黄石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鲁捷)10月30日,记者从鄂东职教集团获悉,在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上,鄂东职教集团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至此,由该校牵头成立的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单位增至五家。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七个方面加强合作,具体包括: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整体设计规划;开展面向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课程、教材和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教师培训,建设专业师资队伍;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培训,针对信息安全等地方紧缺专业人才优先开展服务工作;基于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维护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合作建设区域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试中心;基于黄石市转型升级需求,结合优势产业生态,合作建设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区域中小企业提供智库、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等工业互联网服务;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活动。

同时,为确保合作落到实处,双方还明确建立固定的联系渠道和磋商机制,双方领导建立不定期互访机制,双方共同确定年度工作计划和1-2项重点任务,以及双方建立定期工作会议机制,共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安排。

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表示,黄石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黄石发展工业互联网,有深厚的产业基础,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有强大的政策支持和独特的要素优势。工业互联网也必定会为黄石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新路径、注入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爱民对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定位、发展目标以及方向、路径等进行了分析,并指出,黄石发展工业互联网基础坚实、优势突出、前景广阔,要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链接: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9年11月4日,在第二届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挂牌成立。研究院立足黄石“两化融合”千亿市场,依托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重点开展智库服务、科技服务和人才服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