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举行“片区医生”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21:46 来源: 荆楚网

“片区医生”制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门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鹤松)10月28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在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片区医生”制启动仪式,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石市四医院、大冶铁矿医院及各卫生服务站确定开展“片区医生”(以下简称“片医”)制合作。

据了解,“片医”由各城区辖区内基层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担任。通过实行“片医”制,一名医生将负责一个片区,包保服务若干住户,定期上门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老年人、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

一位“片区医生”介绍,这种创新服务流程模式,既扩宽服务渠道,做到服务全覆盖,同时密切与上级医院深度联合,引进优质资源下沉,通畅绿色转诊通道,对此后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开展多层次、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实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健康管理能力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