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警方重拳出击 “断卡”行动连抓三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10:30 来源: 荆楚网

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夏敬明、刘洪)10月30日,笔者从鄂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鄂州警方持续发力,强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连续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10月22日,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深度研判涉案电话卡、银行卡线索,精准打击,成功在官柳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舒某(男,33岁,鄂州人)。

经查,舒某如实供述了其办理多张手机卡并出卖给上线邵某(男,35岁,鄂州人)用于诈骗团伙实施诈骗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随后,警方将邵某网上追逃。

10月27日,通过深度经营摸排,官柳派出所民警在城区将邵某成功抓获。经查,今年以来,邵某收购多人的手机卡提供给诈骗团伙进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10月29日凌晨1时25分许,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民警李知奇、吴松林带领辅警熊光、余拥军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黄石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刘某(男,20岁,大冶市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于今年5月将两张银行卡出借给曹某,并另办一张电信手机卡交给曹某,事后曹某支付刘某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舒某、邵某、刘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介绍,下一步,鄂州警方将持续采取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同时,鄂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珍惜自己的账号,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向他人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收款二维码等,更不要贪图一时之利,帮助他人收款、转账,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工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