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张湾区体音美教师在市级大赛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7:33 来源: 十堰日报数字报

十堰日报讯 通讯员黄明俭 刘汉林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十堰市第12届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教学基本功 (技能)大赛中,张湾区教育局派出的甲、乙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第三名。

有好的准备才有好的成绩。张湾区教育局两支队伍共14名队员分别来自区阳光小学、区汉江路中心小学、市九中、市十八中、东风20小学等12所学校,他们都是青年教师,其中有3位教师今年秋季才刚刚入职。队伍组建后,指导教师和队员们一边工作,一边备赛,他们放弃休假坚持备赛,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张湾区首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曾露、王晓梦、薛紫云、李凯分获体育教师个人全能第一、三、五、六名;张宝琦、陈潇分获音乐教师个人全能第二、三名;李珍、郑昊欣悦分获美术教师个人全能第一、七名。刘汉林、田荣军、李虹、石小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届比赛筹备之时,恰遇市城区42所义务教育学校划转至区级政府管理。茅箭区划转学校按照原计划参赛,有的是组成联队,有的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比赛。其中,东风四中、东风20小学、东风21小学组成红卫片区联队;东风40学校、东风41学校、东风43小学、东风一小组成车城片区联队;东风22小学、61小学等校组成六堰片区联队。他们与张湾区教育局甲、乙队同组比赛。此外,东风小学、东风五中、东风七中、市广东路小学单独组队参加了原巿直学校组的比赛。据统计,张湾区共有23所学校派出体音美教师参加了比赛。

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近年来,张湾区连年新招体音美教师补充教师队伍,有力地保证了体音美学科 “专业人教专业课”。为了把好质量关,该区教育局会同区人社局大胆改革招考办法,一改过去所有学科大一统的笔试面试招考程序,突出体音美教师操作性示范性强的学科特征,将面试备选人数比例由3:1调至5:1,在面试中增加技能实测的内容,切实做到真正把适合体音美教学的高素质人才选拔出来。

该区教育局出台 《张湾区教师工作量分配实施意见》,规定学校必须安排体音美教师优先任教体音美学科。聘请学科带头人担任体音美教研员,组织全区体音美教师开展学习、培训,安排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送教下乡活动和各级专题培训,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因材施策,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规划,以两年为周期,通过组队参加市级比赛,大力培养教学骨干。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