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推出“政采贷”业务 打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14: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峰)11月4日,鄂州市财政局传来消息,该局日前联合印发《鄂州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正式推出“政采贷”业务。

《方案》明确,凡经政府采购确定中标(成交)的、已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无政府采购不良记录的中小微企业供应商,均可向合作(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金融机构申请办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开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对符合条件且申报材料齐备有效的中标供应商,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审批通过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降低中小微企业供应商融资准入门槛,对采购资金为财政性资金且融资金额小于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原则上无须供应商提供抵押担保。

“推出‘政采贷’业务,将有效缓解政府采购中标企业融资难题,也是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鄂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覆盖面,引导更多的银行参与到“政采贷”业务中,同时,注重加强信用激励,对履约记录良好、诚信度较高的中标供应商和参与“政采贷”业务的金融机构在融资额度、融资审查、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