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2019年度乡镇财源建设考核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10:26 来源: 荆门日报

荆门日报讯(记者 杨国良 通讯员 刘艳)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9年度荆门市乡镇财源建设考核结果已经出炉。按照今年的考核办法,荆门市直有关单位组成考核组,对乡镇2019年度财政收入总量、增量、增幅、新增规模纳税企业、引进异地落户企业等指标进行了考核评分。

总体来看,2019年荆门市50个被考核乡镇共完成财政收入281344万元,比2018年的231381万元增加49963万元,增长17.76%。分乡镇看,2019年财政收入总量超过1亿元的乡镇有8个,与2018年持平;5000万元至1亿元的乡镇有7个,比2018年增加1个;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乡镇有20个,比2018年增加5个;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乡镇有10个,比2018年减少4个;小于500万元的乡镇有5个,比2018年减少2个。对比可见,2019年荆门市乡镇经济实力明显提升。

据了解,具体考核结果为:京山市钱场镇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钟祥市双河镇、掇刀区麻城镇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东宝区子陵铺镇、京山市永兴街道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亿元。

荆门市财源建设成效突出乡镇(按综合得分排序)共分为5大类。工业经济发展类的有京山市永兴街道、东宝区牌楼镇、东宝区子陵铺镇、京山市钱场镇;综合经济发展类的有钟祥市文集镇、京山市三阳镇、钟祥市冷水镇、钟祥市洋梓镇;绿色生态发展类的有京山市绿林镇、京山市曹武镇、东宝区马河镇、沙洋县十里铺镇;荆门市创新发展成效突出的乡镇有京山市杨集镇、京山市绿林镇、钟祥市长寿镇、钟祥市张集镇、钟祥市长滩镇、东宝区仙居乡。

对上述财源建设成效显著的乡镇,市级财政将给予适当资金奖励,并按照荆门市乡镇财源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4000万元乡镇财源建设发展基金,扶持各地发展乡镇产业,继续推进荆门市乡镇财源建设。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