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茅箭警方:电信诈骗新手段频现 多名受害人被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5:05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讯 (通讯员 闫翔)10月至11月期间,十堰茅箭辖区连续发生7起冒充工商局进行短信诈骗的案件,诈骗金额合计6万余元。为提高商户防骗意识,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电诈中心特发布相关预警信息。

10月28日11时许,市民杜先生收到一条“工商局”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杜先生的营业执照已过期,如不及时填写信息上报将会被注销营业执照,并附加一个网站链接。杜先生没多想点击链接,按照网站要求的步骤流程,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验证码都填入了网站信息栏里,没多久杜先生就收到银行卡被转账5000元的短信提醒,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10月28日12时许,市民周女士同样收到“工商局”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要对周女士的营业执照进行审查,并附加一个网站链接。周女士想到自己确实注册过公司也有营业执照,就按照网站要求的步骤流程,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验证码都填入了网站信息栏里,过了一会,周女士也收到了被转账5000元的短信提醒。

类似此类发案还有多起,这些受害人都是商户、企业法人,有营业执照。很多人看到附加链接的短信信息内容和自己的情况符合,便放松警惕,点击陌生链接,殊不知这些链接正是圈套,借机套取银行卡、验证码等各类信息,继而转走银行卡内的钱。

警方提醒:政府行政部门是不会通过电话或是短信的形式要求任何人转账或冻结账户。广大市民接到冒充行政部门电话或是短信要注意以下几点:一、不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及密码、验证码等隐私信息,尤其是密码及验证码,要特别注意切勿泄露。二、 任何时候不能因任何理由按照陌生电话或短信提示,进行银行转账业务操作。三、切勿随意点击任何陌生链接。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