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举办投资推介会,端出273亿元产业大蛋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23:54 来源: 荆楚网

宣传片《黄石港——临空腾飞》。(通讯员提供)

黄石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荣勇作临空商务产业投资推介。(记者 吕鉴蕾 摄)

黄石港区人民政府与黄石市城发集团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陈涛)作为黄石市的中心城区,黄石港区再次放大招。11月14日,黄石港区、黄石城发集团联合举办临空商务产业投资推介会,端出总额273亿元的产业“大蛋糕”。

地方主官现场推介

“临空临港临光谷,好山好水好风光”,这是黄石人引以为豪的顺口溜,也是今日黄石港的最好写照。

“这里是临空产业新区,可投可创,可圆梦想;这里是临空成熟城市,功能完善,啥都不愁;这里是临空生态家园,极具魅力,宜居宜游;这里是临空交通枢纽,四通八达,随去随来……”

推介会上,黄石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荣勇作临空商务产业投资推介,全方位介绍了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的投资优势。

黄石港东临长江,北邻鄂州,西距武汉仅40分钟车程,是国家物流标准化示范基地、湖北省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区、是黄石乃至鄂东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

“当前,黄石港区的商贸业态成熟,商贸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78%,在我国中部地区独树一帜,有着发展临空商务产业的先天优势。”黄石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说。

投资企业亲自代言

推介会现场,部分企业家代表也纷纷走上讲台,接力为黄石港“打call”。

黄石楚商会副会长吕监虎坦言,自己下定决心回乡投资、二次创业,除了家乡情怀使然和政府号召,还有就是看到了下沉市场的空白机会,特别是黄石港区发展临空产业的机遇。

“来黄石整整一年了,工作在一步步稳步推进,我在这里安了家,我的孩子在这里上了最好的学校……”荔枝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莉结合自身经历,对黄石港区发展临空产业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赞不绝口。

作为本土企业代表,湖北阅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锐更是感受真切。“疫情期间,黄石港区政府积极兑现奖励扶持政策,缓解了公司燃眉之急。”邓永锐说。

临空黄石港,构筑新梦想。严荣勇表示,作为离机场空间最近、产业融合度最高、城市功能最完善的黄石港区,注定成为临空商务产业投资的热土,成为乘机腾飞的梦想舞台。

端出273亿产业大蛋糕

与此同时,黄石港发展优势再加码。投资推介会上,黄石港区人民政府与本地最大国资平台——黄石城发集团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

以此次牵手为契机,围绕临空商务产业园,黄石港区端出总额273亿元的产业大蛋糕,涵盖1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制造业项目。如此大手笔、大举措,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客商和黄石港区本地优秀企业家130余人参会。

“建设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是全市发展临空产业‘四区N园’的一项市级战略。”俞远汉表示,今日的黄石港,是鄂州机场周边配套唯一成熟的高地,要素丰富、业态前沿、商机无限、发展可期。

新闻链接:

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位于黄石市主城区北部,东临长江,南至大众山森林公园、青港湖,西靠余家坳、磨石山,北接花湖新城,总用地面积13.32平方公里,将发展成为空港商务总部新地标、华中商贸会展新中心、鄂东现代服务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