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云南和新疆宣布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16:50 来源: 央视网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云南省政府昨天(14日)宣布,镇雄县、会泽县等最后9个贫困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 同一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莎车县等最后10个未脱贫县经评估核查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累计有云南、新疆、安徽等17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是云南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镇雄县曾是云南贫困人口最多的深度贫困县,这里山地面积多,很适合种竹子,但过去由于技术、管理等跟不上,始终没形成气候。镇雄县转换思路,从选择竹苗到技术管护再到加工销售,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产业发展方案。

云南省镇雄县碗厂镇官房村村民 李明田:现在种竹子每年能够挣一万多块钱,收入还是翻了好几倍。

为了让贫困户吃上“产业饭”,云南省已累计拿出500多亿元财政扶贫资金,用于发展竹笋、茶叶、水果等特色扶贫产业,基本覆盖有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人口。

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 施榆兵:全省现行标准下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精准帮扶,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在新疆阿克陶县巴仁乡的这家电子科技公司车间,来自附近村的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月底发往内地的订单。去年,巴仁乡投资2100多万元建成扶贫片区工厂,通过引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让更多村民能就近就地稳定就业。

新疆阿克陶县萨依巴格村村民 加娜克孜:现在我每个月有1800的工资,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们的就业梦想实现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 陈雷:全区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疆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截至11月14日,我国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江西、安徽、云南、新疆等17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评估处处长 延欣: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持之以恒,要确保到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