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美双拥人物之七】孙荣:公益路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1:45 来源: 襄阳日报

谷城义工协会理事长孙荣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影响带领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如今,这位公益路上的暖心人又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双拥工作中,走近困难老兵,为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尽一己之力。

2013年,孙荣和两位热心公益的朋友组建民间性质的公益组织“谷城义工”。秉承“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孙荣和队员们先后开展了植绿护绿、119消防宣传、环中国自行车赛谷城赛段志愿服务等。

2018年11月,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孙荣又主动请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关爱老兵、情暖谷城”活动,对全县50名生活困难的老兵家庭提供解困、就业创业指导、医疗康复、心理疏导等关爱帮扶。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孙荣得知城区集中观察点缺少防疫人员,立即通过微信发出倡仪,得到义工积极响应。

在她的带动下,谷城义工协会已由当初的2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人,开展了7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继续发挥协会志愿者来源广泛的优势,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拥军志愿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孙荣说。

来源:通讯员 谷退宣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