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云梦有机蔬菜农场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7:37 来源: 荆楚网

“十月农场”蔬菜基地。(通讯员供图)

大棚里的蔬菜。(通讯员供图)

农工在摘辣椒。(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左砚文 通讯员谢庶麟、陈群)11月18日,记者在孝感市云梦县倒店乡中城十月有机农场采访时,贫困户阮业三介绍,他不仅在家门口找到稳定工作,还可照顾生病的妻子,“每月3500元的工资,每天还管一餐饭”。

中城十月有机农场位于滚子河畔,正式开垦于2013年底。种植技术员左金平介绍,“十月农场”坚持原生态种植培育,全程有机,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拒绝转基因,已经种植培育出36个品种的有机农产品,其中包括西红柿、广东绿色菜心、茄子、南瓜、苋菜、生菜、豆角、青椒、黄瓜、苦菊、荷兰黄瓜、水果小黄瓜和菠菜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月农场”建有蔬菜大棚30多个,阮业三在修理农具,另三名打工农民则在摘辣椒。60岁的廖玉华说,她在农场已打了5年工,主要做些栽苗、摘菜、扯草等农活,每年的工资加上5亩田地的流转费,有4万多元。打临工的杨莲芳说,她家也有5亩田流转到基地,她每天的工资是100元,平均一个月也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中餐和基地工作人员一起吃。

“十月农场”负责人杨建杰介绍,农场以每亩800元的价格,从农民手中流转闲置农田500余亩,主要从事有机蔬菜种植、网络销售、会员销售等,农产品设置了二维码追溯、全生长流程监控,确保了农产品的生态有机身份。农场推出农产品家庭套餐定制业务,面向武汉市民提供生态、安全、健康的农副产品订购服务。会员每年充值1.4万元,农场每周二、周五为会员供应季节性蔬菜,按照每户8个品种共6—10斤的分量宅配到家。目前,农场已为武汉市1100余户家庭提供了高品质的专属食材配送服务,配送品种有60多个,其中取得有机认证的品种36个,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杨建杰说,中城十月有机农场已成为云梦县重要的扶贫产业基地,每年除支付43万元土地流转费外,日常经营惠及农工80户,固定为贫困农工提供8—10个岗位,每年支付的人工工资约200万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