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廉政黄梅戏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顶、缪清清)11月17日下午,英山县黄梅戏剧团把廉政戏《底线》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吸引了周边十里八乡村民前往观看。

《底线》作为英山县今年创作的又一部廉政精品小戏,主要剧情是:两个亲如兄弟的大学同学,如今“弟”是新上任的县委书记,“哥”是资深的教育局副局长。在特设的“家宴”上,围绕“哥”能否顺“弟”之势爬上教育局局长的宝座,“哥”“弟”以及望夫仕途进步的“恩嫂”三人之间,展开了一场亲情、友情、恩情与党性原则、法纪的较量,最终公理战胜私情,守住了党性原则、法纪的底线。该剧入围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剧目,也入选了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

今年宣教月期间,英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网络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纪委监委网站、“清廉英山”微信公众号展播廉政黄梅戏剧目,深受党员干部青睐。为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送到基层、深入群众,该县通过普纪普法大篷车、文艺轻骑兵等形式在全县11乡镇进行巡演。目前已演出26场,观众近2万人。

据悉,近年来,英山县着眼寓“廉”于戏、以文化人,先后创作了大型反腐黄梅戏剧目《铁面金刚金光悌·审和珅》、反腐倡廉小戏《小楼风雨》《底线》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廉政戏剧作品,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在寓教于乐中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