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六中推出手机存放袋,让课堂“低头族”抬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2:47 来源: 荆楚网

教室里的手机存放袋。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冯婉露、曾庆仁)从上课低头玩手机,到抬头看黑板,黄石六中通过在教室内设置手机存放袋,让课堂“低头族”抬头。

11月17日早上7点35分,学生们陆续进班上课,一个小小的举动引人关注:他们进到教室就主动把自己的手机调成静音,然后放进讲台右前方的手机存放袋里,开启一天的学习时光。

手机存放袋除了张贴了学生姓名、手机型号外,还写了“手机入袋,诚信使用”提示语。

这项制度坚持了2个月后,学生也逐渐形成了“手机入袋”的习惯,该校诚信规范使用手机管理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拥护。

高三(9)班学生李梦欣说:“刚开始不习惯,总觉得身边少了点什么。现在习惯了也没觉得有影响,我现在学习更专注,还竞选上了班里的手机保管员。”

同时,有学生妈妈也表示,孩子不再沉迷手机,变得阳光多了。希望学校和家长能通力配合,将这个好做法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这个小创举来自该校前期不断的探索。为了引导学生诚信规范使用手机,该校制定了《黄石六中学生诚信规范使用手机管理办法》,并和家长签订《黄石六中诚信规范使用手机承诺书》。

“手机存放袋让校园里的‘低头族’少了,课堂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上课纪律得到了有效保障。”黄石六中校长杨昊说,下一步,学校将为同学们开设种类丰富的兴趣社团,举办文体艺术节等活动,让同学们离开手机后,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培养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