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好人|李治国:抗疫战场样样干 工作尽责事事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1:4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11月19日,记者来到潜江城投·湖北恒畅路桥有限公司,见到了获评2020年三季度“潜江好人”的李治国。

李治国是中共党员,也是潜江城投恒畅公司安全部(兼工程部)部长。今年春节,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6日,李治国接到“双服务双报到”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居住地园林街道办事处喻家台社区报到。

刚开始,社区任务大多是自愿领取,当李治国听联络员说还缺志愿者时,他第一个报名,“我可以”。正是凭着“我可以”的这股主动和热情,在抗疫期间,李治国总是第一个到现场,入户摸排、帐逢搭设、分发物资等工作完成后,又是最后一个离开。

此外,他还经常主动帮助解决社区工作中的难点。他发现社区卡口值勤点设施简陋,便向公司领导请示调配了30个围挡水马,用于社区防控需要;用脚手架封闭的地方给有些居民翻爬钻空留下可乘之机,他便联系广告工程方帮助社区对不通行卡口进行围档封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月18日,喻家台社区推荐李治国担任社区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每天除值守外,晚上还要统计体温、采购等信息,并做排班表,任务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但他从不抱怨,遇事总是安排自己先上。

哪里需要往哪里上,哪里困难往哪里冲。李治国还自费600元为支部包保的特殊群体采购生活物资,组织支部人员登门看望。他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临时支部人员的认可,获评“优秀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李治国对质量和安全的要求极高。无论刮风下雨亦是高温酷暑,他都亲力亲为,带着游标卡尺等工具下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质量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此外,他还加班加点制定相关标准制度,制作安全教育PPT课件,给项目部以全方面的指导。他实打实地组织全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等活动,为公司标准化工地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于2019年7月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二级达标等级审核。

李治国的同事——潜江城投恒畅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许静告诉记者,“生活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朋友;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干起工作从来不分周末、节假日,不分份内份外,并且对部门同事发挥传帮带作用,细致地讲解理论知识、再带去项目上实践,非常耐心。”

7月6日中午,受连日暴雨影响,潜江火车站车辆乘客出行困难,抢险救灾工作迫在眉睫。潜江城投恒畅公司在接到支援潜江火车站抗涝抢险任务后,李治国率先站出来,带领着部室里所有男同志火速抵达火车站,扛沙袋围堰、运输乘客,直至天黑,直到看见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他的脸上才流露出一丝微笑。

获评2020年三季度“潜江好人”,李治国心中感慨良多,“我将以此为起点,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上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在社区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和使命,积极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