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网吧盗窃银行卡试出密码取了1900元 男子已被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2:02 来源: 秦楚网

秦楚网讯(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通讯员 彭悠) 近日,茅箭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五堰一网吧上网时肩包被盗,包内银行卡里的钱被小偷取走1900元。

日前,男子朱某前往五堰一网吧上网。开机后,朱某将随身携带的肩包放在座椅上便离开。几秒钟后,一个身影出现在朱某的座位上,身子一偏将肩包装在自己身上离开。朱某回来发现肩包丢失,急忙四处寻找。这时手机突然接到银行扣款信息,其银行卡里的钱被取走1900元。朱某立即拨打110报警。

处警民警通过查看网吧视频及银行ATM机人脸视频,一眼认出盗走肩包的人是男子孙某。孙某在今年1月因盗窃被茅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刚出狱不到4个月。很快,孙某在五堰一网吧被抓获。

据孙某交代,他出狱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每天都在网吧过夜。案发当晚,他本想到网吧找个机位过夜,正好看到一台电脑屏幕亮着,以为是别人刚下机,便走过去坐在座椅上。发现座椅上的肩包后,打开粗略查看了一番就装进自己的口袋,随即离开网吧。

孙某是如何知道朱某的银行卡密码的呢?原来,出了网吧后,孙某仔细翻看肩包,发现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在柳林沟一银行ATM机上,他用身份证生日信息试出了银行卡密码,取出1900元现金。得手后,孙某将肩包及银行卡等随手扔进街边垃圾桶。

目前,孙某已被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民警提示:千万不要将身份证件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也不要将身份证号码或出生日期设为银行卡密码,谨防丢失后被不法分子利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