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电梯“罢工”15人被困 鄂州消防5分钟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16:21 来源: 荆楚网

成功救出被困群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剑双、董玲)11月20日,鄂州市一小区电梯“罢工”,导致15人被困,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受困人员全部顺利脱险。

“喂,119吗?华堂景苑小区有好多人被困在电梯里,你们赶紧来救人!”当天上午7时47分,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华堂景苑16栋A座有被多名群众被困电梯,其中还有4名小孩。情况十分紧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度寿昌大道消防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发现,装载着被困人员的电梯正卡在6楼与7楼的中间位置,由于电梯内部被困人员密集,导致空气流通不畅,被困人员很快出现胸闷、头昏、呼吸不畅等不适反应,情绪愈发焦躁,其间不时传来小孩的哭声。

“大家不要慌,我们马上救你们出来!”在确定被困群众具体位置后,消防员立即使用电梯配套三角钥匙将电梯轿厢门打开一个小口子,向电梯内补充新鲜空气,缓解被困人员因缺氧引发的不适,同时安排专人与被困群众交流,安抚大家的情绪。

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消防指挥员迅速下令,利用电梯和楼层间的空隙来实施救援。

随后,消防员使用专业工具成功打开电梯门,在确保现场安全后,按照“妇女儿童优先”原则,先后将15名被困人员逐一救出,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5分钟。

回忆被困情况,孙女士仍心有余悸:“我们十几个人同时被困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感觉很闷,都快窒息了。幸好,消防员很快把我们救出来,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电梯内被困群众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求救,但由于技术限制,导致救援进展缓慢,十几分钟后,被困人员才拨打119进行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乘坐电梯超载鸣叫时,不要再强行进入轿厢,靠近门口或者最后上电梯的人要主动退出。遇到电梯故障,应保持冷静,使用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与物业人员取得联系,或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切勿私自采取扒门、拉门等不当自救方式,以防跌落电梯井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