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首批十大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名单在深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2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20日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举行,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和首批十大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名单发布,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简称:生态旅游委员会)也正式揭牌。

生态旅游委员发布的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包括:北纬30度世界遗产生态旅游线路、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线路、川西大九寨生态旅游线路、新疆天山丝路北道生态旅游线路、西北丝路文化生态旅游线路、长江三峡生态旅游线路、秦巴山地生态旅游线路、海南热带风情岛生态旅游线路、海上丝路生态旅游线路、东北边境生态旅游线路。

而首批十大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则包括: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西藏巴松措国家森林公园、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江西鄱阳湖湿地公园、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湖北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河南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和首批十大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是经由中国生态智库、百强旅行社、权威媒体及旅游界知名专家组成工作小组,从体制机制、区位交通、环境质量、资源禀赋、产品服务等6大层面,25项生态旅游评价指标进行科学评价,并参考在线旅游网站预订、业绩指标等多项数据才最终出炉。分布在这些精品线路产业链条上的是星棋罗布的生态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及与相配套的各省市区吃喝玩乐等绿色消费系列产业,助推着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来自政府机构、学术界、文旅界、百强旅行社等机构的200位代表参加,助力“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跨越。(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