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助力疫后重振 前10个月黄冈累计发放贷款超12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汪海燕)11月20日,黄冈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中行黄冈市中心支行联合召开信用修复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10月,黄冈各商业银行累计发放贷款1261笔,总贷款金额12.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8亿元。

据了解,2016年,经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同意,该市率先将每年11月22日定为“11.22诚信日”,每年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结合疫后重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黄冈开展系列宣传教育以规范企业诚信行为,提高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今年,黄冈市将支持失信企业自我纠错,帮助失信企业及时开展信用修复,重塑企业形象,实现疫后重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数据显示,今年黄冈市涉行政处罚信息的市场主体名单共计498条,该市相关行业部门严格按照信用修复操作规范,及时为失信市场主体提供修复咨询与便利服务,支持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目前已完成信用修复132条。

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等领域享受诸多优惠和便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更是将纳税信用转化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湖北恒立维安消防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受益于“银税互动”,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建设银行办理纳税信用贷款76.1万元、农业银行办理纳税信用贷款100万元。

延伸阅读:

黄冈发改部门提醒,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应强化了解信用修复政策,主动及时修复,避免在急需融资贷款、参与招投标等需要信用查询时错失良机,造成经济损失。一是失信主体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找到具体行政处罚记录,按程序提交修复材料。二是注意适用对象及公示期时限。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三个月,最长公示期为一年;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为六个月,最长公示期为三年。最短公示期满后,失信主体可提出信用修复申请。三是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只需向信用网站提供相关身份材料和已履行行政处罚材料,做出信用修复承诺即可。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