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市纪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12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 通讯员杜金树报道:今年以来,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监督履职过程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查实情,全面摸清底数。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理清检察工作职能,从多角度了解掌握检察机关情况,熟悉检察工作业务范围、制度运行、廉政风险点,找准监督的重点和难点,根据各院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监督台账,持续发力推进 “三个规定”落实落细,分级负责压实责任,实行定期通报。督促全市检察人员认真填写 “三个规定”落实情况月报告,对于还出现 “零报告”的检察院进行约谈。

抓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积极与各院领导班子沟通协调,共同探讨被监督单位的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使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融合,整体提升。通过多种形式查找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对应的工作建议,明确工作纪律,传达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破网打伞”问题线索排查,积极拓展线索发现渠道,深挖违纪违法线索。同时,通过不定期检查,把日常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动真格,强化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列为执纪监督重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

勤宣教,强调教育引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不同形式重点传达上级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勤政廉洁榜样,组织检察干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组织观看《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检察长讲廉政党课、剖析学习各地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等形式,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党员干警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