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心助学情暖山村四胞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29 来源: 荆门新闻网

四胞胎兄妹将爱心企业捐赠的助学金4000元交给奶奶保管(董玉清摄)

11月21日,寒风凛冽,冬雨纷飞。荆门爱心教师黄晶带领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爱心团队一行,冒着风雨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回行程140多公里,走进大山深处东宝区栗溪镇唐坪村四胞胎困难家庭,为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山村四胞胎兄妹送去了4000元困难助学金,并捐赠了12件蒙牛学生奶。这种大爱善举,温暖了居住在偏僻山村的四胞胎家庭。

四胞胎是东宝区栗溪镇唐坪山村最困难的家庭,9年前,四胞胎出生后就被纳入了《农村低保困难户》。如今,全家8口人仅靠耕种的4亩粮田过生活,家境十分困难。为了生计,四胞胎的父亲李才军和母亲申昌玉前往荆门城区打工挣钱,把留守山村读书的四胞胎兄妹老大李广州、老二李广兵、老三申红迪、老四妹妹申甜甜,交给了年过花甲的爷爷李付远和奶奶伍德芝照顾。

四胞胎家庭是栗溪山区“精准扶贫”的重点户,年迈的爷爷奶奶和4个年幼的孩子都被列入国家的扶贫对象,虽说每人每月有400多元的生活困难补助金,但对于正在长身体的4个9岁儿童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为了让四胞胎兄妹能在学校安心读书,爷爷奶奶还在集镇上租房陪读,孩子们生活、读书的开销也比一般家庭大,困难多。

今年春天“疫情”期间,留守山村四胞胎兄妹的生活和学习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暑假期间,爱心教师黄晶得知山村四胞胎小朋友来到了荆门城区看望打工的父母亲时,牵手四胞胎小朋友走进了漳河爱飞客金色阳光创客工场。秋季开学前后,黄晶老师又三进栗溪镇唐坪山村爱心助学山村四胞胎,先后送去了助学金、新书包和文具、御寒羽绒服等。她的爱心助学行动,感动了爱心企业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

从秋季开学以来,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先后将捐赠的一件件蒙牛学生奶交给黄晶老师送到四胞胎家中,提供孩子们饮用增加营养促进健康。为了长年助学帮困山村四胞胎,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研究决定每学年为四胞胎兄妹每人资助1000元学费,并选派爱心团队走进山村四胞胎家庭,建立长期联系点,不定期赠送蒙牛学生奶,保证四胞胎兄妹健康成长的营养品供给。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负责人柳尧还表示:“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从现在起到四胞胎兄妹小学毕业,将由企业免费供给两年蒙牛学生奶。”

四胞胎兄妹高兴地饮用爱心企业捐赠的蒙牛学生奶(董玉清摄)

当爱心教师黄晶与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爱心团队人员,围坐在四胞胎家中简陋的炭火房,一股股暖流涌入四胞胎孩子们的心田,激发了孩子们在学习上发愤图强的热情。告别山村四胞胎时,爱心教师黄晶还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蒙牛学生奶荆门项目组叔叔阿姨们寄予的希望,将来长大了要报效国家。”(董玉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