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情系老兵 致敬英雄 谷城:“六个一”活动暖心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5:21 来源: 襄阳日报

舍生忘死保和平,老骥伏枥仍从容。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刚刚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的谷城举行以“烽火青春·老兵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公益宣传,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致敬可爱可亲的老兵英雄。

11月23日上午,活动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向全县所有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开展爱国主义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推动谷城双拥工作再创新辉煌。

据统计,谷城现有健在抗美援朝老兵117人,大多在90岁以上,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研究革命历史的“活档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开展“烽火青春·老兵情”爱国主义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抗美援朝老兵的荣誉感和尊崇感,抢救性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全县人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由谷城县委宣传部、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老促会、县文联联合主办,湖北洪伯车辆有限公司协办。

内容主要以“六个一”为主,即:拍摄一幅戎装照,为每名参加抗美援朝老兵拍摄一幅戎装照(穿军装、戴军功章),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老兵同时进行;赠送一本书,将老兵照片及革命事迹、参加的主要战斗、拍摄时花絮等,图文并茂汇集成书,赠送老兵人手一本;举办一次影像展,精选老兵资料及拍摄时的花絮影相等,举办一次摄影展;开展一次实物慰问,为老兵赠送慰问品,关怀老兵的生活现状;开展一次宣传采访,聆听老兵红色故事,收集老兵历史资料,进行媒体宣传;开展一次书籍捐赠,把活动所出书籍捐赠给国家、省、市、县有关纪念馆和单位,作为历史资料保存。

今年90多岁的老兵陈尚明,虽然没有参加抗美援朝,但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海南岛战役,九死一生,服役期间5次荣立战功,并被授予“渡海战斗英雄”,被邀请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如今,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不光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还给我们这么大的荣誉,真是幸福。我们更应该发挥余热,为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老英雄激动地说。

来源:通讯员 林鹏 全媒体记者 童光辉

【责任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