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11:01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红艳)11月23日,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董青平和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岳口镇等乡镇办场园行政主要负责人在市人社局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了“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董青平对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凝聚根治欠薪工作合力,确保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领拿到工资过年;要落实源头责任,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工程款与人工费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四项制度,从制度上、从根本上杜绝拖欠工资现象发生;要迅速开展集中排查,切实摸清历史遗留案件、重大欠薪隐患、政府工程欠薪等情况;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根据职责分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强化根治欠薪保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督导检查,把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里,坚决落实,不打折扣,争取在2021年春节前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