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曲黄梅戏唱响鄂赣两地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慕枫、曹锦军)“九江和黄梅一衣带水、一江之隔,作为一名九江的黄梅戏戏迷,今晚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黄梅戏,太过瘾了。”11月23日晚,黄梅戏迷冯素贞在九江文化艺术中心观看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倾情演出的《我的乡村我的亲》后,意犹未尽地说道,其实九江有很好的黄梅戏土壤,希望黄梅戏剧院能够经常来表演黄梅戏。

湖北省黄梅县是黄梅戏的故乡,黄梅戏剧院此次赴九江倾情演出《我的乡村我的亲》,是鄂赣两地跨区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旅游资源共享、市场互通,丰富两地群众文化生活有积极影响。

此次的跨区交流演出,由黄冈市文旅局、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主办,黄梅县黄梅戏剧院、九江市文化馆承办。作品讲述了一个在庚子年新春,新冠疫情爆发时,护士孟小珺与医生章文达夫妻虽然分隔两地,却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以拳拳之心践行医者天职的故事。

黄梅县黄梅戏剧院负责人余文新表示,该院将以这次演出为起点,编排出更多精品,回馈给全国关心和支持黄梅戏发展的戏迷观众,更好地弘扬黄梅戏曲文化。据悉,这次演出为期两天,11月24日晚黄梅县黄梅戏剧院还表演了黄梅戏古装剧《青铜恋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