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98%以上纳税人足不出户缴税费 竹溪税务便民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9:41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忠武 郭承君报道:11月23日,笔者从竹溪县税务局获悉,该局近年来坚持为民、便民、利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全县98%以上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足不出户”纳税、缴费便利。

“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你们企业应享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位?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日前,竹溪县税务局工作专班在十堰天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该局负责人柳毅听取企业相关诉求,宣传优化税收环境工作举措。

据了解,该局为做好今年9月至12月全县城乡居民集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先后组织7个基层税务分局100余名税务干部深入全县15个乡镇、十八里长峡管理局等8个农林特场召开专题会议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决难题3800余个。

与此同时,该局不断深化“税银合作”,依托竹溪农商行下设支行点多面广的优势,与该行签订“两金”委托代征协议书,拓宽了群众缴费渠道。同时,开展税收宣传服务进单位、进村庄、进场院、进农户、进校园“五进”活动,扩大税法宣传的受众面和普及率,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方便群众准确掌握、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提升办税缴费便利性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县税务部门致力于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聚焦纳税人关切,紧盯办税痛点、堵点、难点,积极探索、持续创新,以更实服务举措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柳毅表示,竹溪县税务局将在进一步提高线下办税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湖北税务手机APP、电子税务局、农商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缴费模式,力求打造更快、更优、更便捷的办税缴费渠道,给群众带来线上省心、线下舒心的办税体验。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