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特警激活监督网络“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9:52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程昆、刘智明)“压实纪检监察责任,锻造‘四个铁一般’警队”“坚持利剑高悬,铁腕治警,确保队伍‘零违纪’”……走进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办公大楼,电子显示屏上醒目的宣传标语、廉政文化长廓、书页式警示展台映入眼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强大的纪检监察文化氛围。

“我们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五查五访’‘五谈六必谈三不’和‘四亮四比’等工作为抓手,延伸党内监督触角,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梢’。”特警支队支队长陈友元介绍,该队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今年以来,特警支队把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为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配置了办公室和办公设备,纪检委员以同级监管角色,常态化参加支队“每周一例会”,有效破解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难的问题。

特警支队建立责任权利捆绑机制,一方面,纪检委员对民警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分类管理,让廉政档案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共建立民警辅警廉政档案155份。另一方面,纪检委员对民警职务晋升、职级晋升有考察权、建议权,对表现良好的民警建议按程序晋升,对表现一般的民警建议延期晋升,对表现较差的民警建议停止晋升。

各单位纪检委员敢于刀刃向内,追根溯源,铁腕查处民警遵纪不严、执法不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严格问责倒逼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纪检委员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及时咬耳扯袖,让有苗头问题的民警红脸出汗。截至目前,纪检委员与民警辅警开展交心谈心、谈话提醒97人次。

“通过常态化开展纪检委员‘亮身份比作风、亮职责比能力、亮承诺比担当、亮工作比实效’活动,唤醒了角色意识,压实了工作责任。”特警支队总支委员肖寒深有感触地说,如今纪检委员从幕后走向前台,由过去的“老好人”变成了“黑脸包公”,发挥好日常监督、贴身监督作用,确保民警“零违纪”。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