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 让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0: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梦雪 范斐)11月24日,办理完社保费退费后,黄石市民余新华在黄石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余新华属于灵活就业人员,一直自己缴纳社保。今年可以退休了,不知情的她仍然继续缴纳了自己的居民医保,得知可以退费,她第一时间来到柜台申请退费。“我只知道可以来退,可我不会写字。”得知要填写社会保险费退付申请表,她为难地表示,自己没读过书,除了名字,什么都不会写。

“别着急,余师傅,针对特殊人群,黄石港区税务局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我们这就为您办理。”两三分钟,工作人员就完成业务,让余新华收好社保卡和银行卡,回家耐心等待退款。

据介绍,自税务局代缴社保费以来,黄石港区税务局针对缴费人年龄结构、身体状况、受教育程度比较参差的实际情况,为特殊群体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添置“加大版”柜台号牌,准备好放大镜、老花镜,配齐日常急救药品。同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为年纪较大、无法写字的老年人代写申请表。

“从细节出发,从点滴关爱,让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工作人员黄晓琴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