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武穴:党员“沉”下去 基层治理“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1: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少川)党员“沉”下去,基层治理“活”起来。“去了解群众身边的困难,去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去关心群众的生活,才是一个真正的下沉党员应该做的!”11月25日,武穴街道下港社区下沉党员周亚红慰问帮扶群众后感慨道。

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武穴市充分发挥市级领导作用、部门职能作用、街道党工委、社区和小区党组织作用、业委会自治作用、物业服务作用及居民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党员下沉机制、社区与部门服务、项目对接机制,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

11月19日,武穴市万丈湖街道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的领导一行到太泊社区十六队“村规民约”示范点实地观摩。在这里,群众从乡村治理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如今的十六队垸场,家净了,院洁了,水清了 ,村美了,宛如一幅秀美灵动的村居图。

这也是武穴市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一个缩影。

自党员“双报到”下沉社区以来,武穴市下沉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文明建设、环境治理、人口普查、扶贫帮困结对等多项服务活动,形成强大的合力,推进基层创新治理落地生根。

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表示,全市共有5000余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发动居民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坚持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创新,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