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蜂之谷科普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0:16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章鹏报道:11月16日,十堰市首家以蜜蜂为主题的科普馆——蜂之谷科普馆正式开馆迎宾。

“蜂之谷”由国家烟草专卖局扶贫援助400万元建成,位于竹山县擂鼓镇枣园村,由室外景观布局和室内蜜蜂科普馆组成,打造国内首创的情景式、沉浸式、互动体验式的蜜蜂主题科普乐园。

科普馆主题分别为百科探 “蜜”馆、快乐 “蜜”码馆和甜蜜事业馆。在功能建设上,主要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推广、蜜蜂主题科普研学、蜂产品展销和乡村特色休闲旅游,形成集农业、科技、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主题科普展馆和观光产业园,服务当地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2018年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发展中华小蜜蜂养殖确定为竹山县特色扶贫产业,扶贫干部主动联系育蜂科研机构、专业合作社,加大技术培训,推进标准化示范蜂场建设。截至目前,全县蜜蜂饲养量达3万箱,年可生产新鲜蜂蜜40万公斤,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同时,通过收、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以 “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的形式,多元化增收,让养蜂真正成为脱贫致富的 “甜蜜”产业。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