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市“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0:5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代征、郑小刚、张宪勤)按照全省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统一部署和技术规范要求,我市打造“统一编码、统一表单、统一流转、标准对接”高效运作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架构,统一受理平台建成并上线运行,市、县、乡、村四级一律使用统一受理平台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的收件、预审、受理及出件工作。

市市场监管、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12个部门的国省垂系统300多个服务事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生态环境局等本级自建系统100多个事项正在与统一受理平台对接,通过材料共享及证照调用,受理办件近15万件,为实现线上线下办件信息的全量汇聚、全程感知奠定良好基础。

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襄阳市支持配合下,我市负责试点的“开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民办)”等“一事联办”主题省级定标顺利完成,主题所需材料从64项减少至25项,办理时限从87个工作日减少至30个工作日,跑动次数从4次减少至1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目前,“开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民办)”“我要开药店”“我要开网吧”等3个“一事联办”主题事项已上线,“办理新购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我要开物流公司(货运)”“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我要办一级以下医疗机构(诊所除外)”“我要开饭店”“新生儿落户”等6个主题正在部署,通过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多事项“四减”联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