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运用扶贫资金政策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6: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峰)11月27日,笔者获悉,鄂州市财政局严格落实扶贫资金投入方向,运用扶贫资金政策初显成效。

针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730万元,鄂州重点向产业倾斜,强化就业支持,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并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扶贫项目。

该市各区将中央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补短板和就业培训等方面,出台政策支持贫困户恢复生产,开展生产自救,加大奖补力度,鼓励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的扶贫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带贫主体,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和贷款贴息支持政策,在各区开发区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效。

据了解,该市投入产业扶贫1437.3万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解决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农村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和带贫减贫能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955.5万元,用于贫困村道路硬化、沟渠清淤、农村饮水安全运行与维护,解决了贫困户吃水难和饮水安全以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运输困难问题;投入就业扶贫,用于实施有条件和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展就业培训和就业奖补,汇总各区就业培训情况和就业奖补实施情况,其中:安排雨露计划资金137.5万元,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补贴,帮助贫困生学习,缓解就读困难;公益岗位补助24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

此外,该市计划用于稳岗就业资金2322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文明公益岗开发、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报销务工车费、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的重点产业、企业用工金融扶贫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