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佛子山镇整治人居环境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0:30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鄢紫)近日,记者来到佛子山镇佛祖山村12组方家嘴,美丽的乡村风景映入眼帘,村道整洁、河水清澈……提起村里的这些变化,村民们高兴地说,现在村里既有城里的干净整洁,又有乡村的独有风景。

据了解,佛祖山村是我市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村,位于佛祖山脚下。今年9月,佛祖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第一期项目动工,目前,已打造特色文化墙80平方米,绘制宣传栏4处共120平方米,新建花坛50米,修缮栅栏206米,修建辕门1处、步道500米,建设小游园一处,16个“小三园”正在建设中,预计第一期项目今年底完工。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佛子山镇以清理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动员广大干群主动对房前屋后沟渠进行清理,参与“小三园”建设。同时,把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依托佛祖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企业+基地+合作社”模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