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耕地质量监测检测中心被农业农村部评为“耕地质量标准化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0:38 来源: ​天门日报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付磊磊)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近日公布了2020年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第三批)名单,我市市耕地质量监测检测中心被评为“耕地质量标准化实验室”。

据介绍,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是为满足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工作对耕地土壤检测的要求,从而建立的以土壤理化性状、养分健康状况等为主要检测内容的化验室,是监测耕地质量、开展耕地地力评价、指导耕地土壤改良的重要依据。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的建立有利于提升我市耕地质量检测体系技术能力与管理水平,提高我市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的技术支撑与服务能力。

近年来,市耕地质量监测检测中心围绕“测、配、产、供、施”等环节,为合理利用土肥水资源提供技术与监测服务,目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在全市基本达到了全覆盖,99%的村推行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整建制面积达到338.4万亩,占农作物播种面积的97.8%。同时深入开展有机肥减替化肥、化肥减量增效等为主的土壤有机质提升行动,包括增施有机肥、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配合实施水肥一体化、改良酸化土壤等,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土壤容重下降,土壤有机质含量提升,速效养分含量有所提高,培肥了地力,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平均每亩节本增效22.24元,累计节本增效11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