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一文化站荣膺全国"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4:21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训谦 )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简称《决定》),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以下简称“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据悉,荣获本届全国“双服务”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的共有342家,其中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64家,我市竹根滩镇综合文化站是我省唯一一家入选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

据了解,竹根滩镇综合文化站中心农家书屋、图书分馆内常设信息服务、交流培训、辅导讲座、纸媒和数字图书阅览、电影视听、游艺娱乐、体育健身、读报栏等免费服务项目;常年提供文艺演出、乡村春晚、体育健身以及群众业余文艺团队活动场所。特别是近年来,综合文化站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把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彰显公共文化服务的时代价值作为“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的核心要素,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和效果。先后连续举办了九届科普有奖征文、八届“财政杯”象棋大赛、六届“潜江锣鼓”展演、四届湖北省群众广场舞潜江赛区展演、四届“最美书屋”摄影展、三届太极拳联谊、三届镇“乡村春晚”、二届彭洲村“乡村春晚”以及花鼓剧院送戏下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贫困村,风俗锣鼓、皮影艺术进校园、福利院等大型文化联谊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现象”。

2011年,竹根滩镇被授予“全省繁荣农村文化市场十佳乡镇”称号,田店村农家书屋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2012年度“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2015年、2017年,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分别被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五星级农家书屋”、“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2019年11月,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竹根滩镇“湖北风俗锣鼓之乡”称号。

该站站长邵乐钧表示,下一步,文化站将不间断地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到农村、社区、学校、福利院等单位和文体广场开展文化宣传和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让最好的精神食粮激发当地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