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违规发放养老金 检察建议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4:57 来源: 黄州检察

近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根据黄冈市人民检察院的交办,对一起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移送的向服刑人员卢某某违规发放养老金的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卢某某原单位所在地的黄冈市人社局龙感湖分局未严格依法履职,导致错误发放服刑人员卢某某近十万养老金的违法行为制发了检察建议书。

为强化检察建议释法说理效果,更好取得被建议单位的认同,2020年11月25日,黄州区检察院会同黄冈市检察院龙感湖检察处向市人社局龙感湖分局现场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活动还邀请了黄冈市人大代表汪小萌、黄冈市政协委员李丽参加。“法治社会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是对我们行政机关的必然要求。”汪小萌代表如是说。李丽委员也表示,对这样的违规行为要及时制止,保证国家不遭受损失。龙感湖分局主要负责人当即表态,已停发卢某某的基本养老金,对于错发的养老金将会积极追回。

下一步,黄州区检察院将跟踪监督相关单位积极整改保证社保基金的合法合规发放,弥补工作漏洞,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检察建议真正发挥实效,为避免国有财产流失、维护民生基金的安全和社会的公平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胡小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