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夜深雾浓 民警“人工导航”赶路15公里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8:0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一辆警车在黑夜中缓慢前行,红蓝光交替闪烁、在浓雾中带来一丝光明……11月24日,恩施市公安局沙地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值班民警向勇带领辅警张帅驱车前往,在能见度不足3米的地带“人工导航”15公里,足足耗时1个半小时,赶赴目的地调解群众纠纷。

“求助地点的那段路正在施工,路旁有很多砂石,情况比较复杂。”向勇说。当天,沙地乡神堂村村民杨某报警称其家里发生纠纷,已经持续半个晚上,需要民警进行调解。

沙地乡位于清江中游北岸,三面环水,一面环山。近期,受地形及天气条件影响,境内长期大雾。

“出警是凌晨3点,正是雾气浓的时候。”张帅在沙地生活了30余年,对求助地点十分清楚——位于沙地集镇北方约15公里,除了几公里的主干道之外,其余都是乡村道路。

一边是寒夜浓雾路面难行,一边是求助群众的焦急等待,两人讨论后决定,由向勇驾驶车辆缓慢行驶,张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头伸出车窗观察,提供路面信息。

“在经过椿树坪时我们开的特别慢,那段路临崖又因大雾阻碍视线,非常危险。”向勇回忆起当晚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走完大雾路段,终于来到求助群众所在的观音阁组,却又有因大风、结冰压弯的数十根竹子挡住道路。凌晨的风寒冷刺骨,向勇和张帅下车将竹子一根根挪到路旁,10余分钟后,他们再次启程,寒夜里抵达群众家中。

原来,杨某因岳父患病将其带至自家照顾。但因杨某平日工作较忙,妻子要带几个月大的小孩,照顾其岳父的重担就压到自己的父亲身上,当晚,杨某的父亲因身体不舒服抱怨几句,没想到引来了一家人互相指责,最终闹得需要民警来调解才能收场。

“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呢?”了解相关情况后,向勇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直到早上近7点,终于把一家人的工作做通。

去时寒夜浓雾阻,归时天色渐亮,雾也尽散。凌晨3点出警的向勇和张帅也踏上了归程……

(通讯员 赵映雪 文方举)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