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大国点名,武昌欢迎你!”武昌区推出人普工作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20: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童鼎、杨恬)11月27日,笔者从武汉市武昌区获悉,为了更好地宣传人普工作,提高群众对武昌的知晓度,武昌区统计局近日精心策划拍摄宣传视频《大国点名 武昌欢迎你》。镜头深入武昌的大街小巷,从教育、美食、风景、特色旅游打卡地等方方面面,多角度展现了武昌的经典与特色,体现出武昌的千变万化,联合群众力量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呐喊加油。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武昌区上下共同努力,尤其是在4000余名普查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连续奋战下,武昌区5000多个普查小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此次普查应用多项新技术,更好保护公民隐私。武昌区普查战线工作人员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基本查实了全区住户及居住人口的基本情况,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从八月到十月,武昌区各项宣传工作都在稳步进行,先后在学习强国、新浪微博、斗鱼等各大平台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七人普”动漫宣传短片、《普查员的一天》纪实短片等,多渠道、多形式、广覆盖全面铺开人普宣传工作,将人口普查信息传递给全区居民,极大推动了我区入户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武昌区统计局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映梅教授,录制《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与数据价值》课程,并组织全区各部门、街道的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学习,作为区委网上党校、公务员网上培训学时,纳入年终考核,获得武汉市统计局高度肯定。

武昌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的关键阶段。武昌区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咬紧牙关,奋力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