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00:17 来源: 荆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建议提案分布情况。记者 吕鉴蕾 制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梁焱)11月27日,黄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黄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黄石市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黄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介绍,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56件、市政协提案180件,共计336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面广、聚焦民生、关注发展。

从统计数据看,代表、委员对民生和经济工作高度关注。其中,发改财税金融人社政务服务类47件,占14%;住建城管环保自然资源类96件, 占28.6%;工业科技应急市场监管类31件, 占9.2%;民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类68件,占20.2%,教育文旅卫生类70件,占20.8%;公安政法事务类24件,占7.2%。

截至11月15日,所有建议提案应办理答复336件,已全部按时限要求办理答复完毕。其中,代表建议办理答复156件,委员提案办理答复180件。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提案,分别占建议总数和提案总数的96.7%和97.2%。

会上,黄石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市公安局等建议和提案的承办单位,就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黄石市住建局:

预计春节前黄石大道北延路段通行

黄石大道北延既是一条经济发展之路,也是一条居民出行生活通道。截至目前,黄石大道北延东幅路面已于今年9月30日开放通行;西幅道路已完成雨水管道敷设、1000米的路床和300米的碎石垫层填筑,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近半,预计在春节前,黄石大道北延路段可全线开放通行。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

已对1047所学校周边环境开展检查

如何做好校园周边经营环境的监管?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是把好许可审查、日常监管、整治提升、开学验收和宣传教育“五大关”。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局陆续对复学复课的学校食品安全进行验收,共对1047所初中、高中、高校及周边的小卖部和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渔民社保参保率、转产就业率100%

为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该局坚持高位推进、精准建档,高效推进渔民保障就业,并强化联合执法。其中,全市建档立卡登记渔船563艘、渔民736人,已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渔民社保参保率为100%。通过“七个一批”的安置措施,已转产就业609人,转产就业率为100%。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全市室外健身器材达到14000多件

截至2019年底,黄石全市六个县(市、区)有58个乡镇和街道,986个社区和行政村,已实现体育器材设施全覆盖,全市室外健身器材达到14000多件。目前,已经建成县(区)级体育公园2个(黄石港区生态体育公园、大冶足球公园)、乡镇(街道)运动健身中心19个、村(社区)级文体广场29个、在建项目1个。

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线上只需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办事

通过推动政务服务通用平台、电子证照系统、好差评系统、12345热线平台与省政务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黄石市实现了线上只需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办事,并通过政务服务统一受理平台和数据共享,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20年以来,累计收集148万条电子证照数据和8亿余条政务数据。

黄石市公安局:

进一步规范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利用行人闯红灯系统,加大对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黄石港路口、市政府路口、下陆铜花山庄路口的LED诱导屏幕进行曝光。同时,在全市安装和更新交通信号灯237组,安装隔离护栏31660米,施划停车泊位1.2万个,建成30套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进一步规范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