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全国170多位学工代表共享湖北师范大学思政“文艺大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14:44 来源: 荆楚网

《奋进新时代》文艺节目现场。(通讯员供图)

节目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车录彬 刘广兵)11月26日晚,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大剧院灯火辉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170多位学工代表共享《奋进新时代》思政“文艺大餐”。

作为该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品牌,《奋进新时代》是湖北师范大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文艺节目,由300余名师生共同完成节目创作与演出。

节目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3个篇章,共13个节目,通过歌舞、情景表演、情景朗诵等方式,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

今年汇演的主题、结构与去年基本相同,但具体节目做了调整,增加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题材的节目。部分节目曾在各类比赛得过大奖,如表现生态环保主题的舞蹈《湖水清漾醉人间》曾获湖北省金凤杯舞蹈大赛优秀奖,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歌曲《远山的回响》曾被央广网和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播放。

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友良说,《奋进新时代》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从策划、创作到表演完全由学校师生原创完成的一档文艺节目。节目将艺术融入思政,把思政教育搬上舞台,是学校强化党的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拓展“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堂实践思政大课,《奋进新时代》将在每一届学生中循环演出。

据悉,这台节目也是正在湖北师范大学举办的“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合作共同体建设,努力培育‘四有’好老师专题培训会暨202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