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2020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开幕式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学院副书记专场论坛。(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车录彬 刘广兵)11月27日,2020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合作共同体建设,努力培育‘四有’好老师”。

开幕式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介绍,师范大学承担着培养人民教师的重任,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此次会议对于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育“四有”好老师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时指出,要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主要内容和根本标准,打造高水平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建设教育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进伟大复兴进程》的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学工部长专场论坛和学院副书记专场论坛分别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和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保持对话渠道畅通,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携手共创新时代师范教育和学生工作新局面。

全国各师范院校学工部长、院系代表及湖北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下一届大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