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随州“守护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09:51 来源: 随州日报

“今天很开心!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做游戏,说说烦恼和心事,还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11月27日,由团市委和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守护行动”助力精准脱贫活动走进随县三里岗镇刘店小学。志愿者们与学校留守儿童一起互动游戏,并为他们送去新书包、阅读文本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随州市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阅读分享会,陪伴孩子们观看了音乐短片《神奇飞书》,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交流分享阅读心得,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自护教育活动,组织留守儿童观看《全国中小学安全知识教育》《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等宣教片,引导孩子们认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并嘱咐他们在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课堂宣讲活动结束后,电信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与刘店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结对帮扶,发放了爱心书包等小礼物,和孩子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收集并为孩子们圆梦微心愿。据了解,刘店小学是一所偏远乡村小学,全校有200多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刘店小学校长张敏说:“活动特别有意义,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兴趣,还能感受到陪伴与关爱,看到他们这么开心,我也很欣慰!”

自2018年起,我市持续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守护行动”,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湖北省贫困留守儿童结对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精准文化扶贫。通过“守护行动”活动平台,随州许多青年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等积极参与,为留守儿童提供文体陪伴、亲情沟通、安全自护教育、留守儿童结对、微心愿收集认领等服务,给孩子们带去了爱和温暖。团市委副书记梁竞文说:“希望借助此项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问题,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