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砸车窗疯狂作案20余起 少年盗窃团伙终落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童)近日,湖北团风警方对外公布,破获团风城区系列砸车窗盗窃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抓获4名跨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一夜间10余车辆车窗被砸

2020年10月30日,团风水陆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自己停在团风镇某小区门口的车辆后排车窗被砸,车内放的现金和两条香烟被盗。随后,派出所又接到10余起车辆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报警。

为尽早破案,团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民警与团风水陆派出所抽调的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对该系列案件开展侦查。

根据已掌握线索,办案民警确定多起案件均为一个盗窃团伙所为,于是对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跨市作案少年团伙落网

面对猖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分成三班全力开展侦查,一班民警在团风镇车辆被砸地点蹲守,一班通过视频追踪犯罪嫌疑人踪迹,一班到案发现场进行摸排。

为了争取早日破案,专班民警多次深夜碰头,召开案情研讨会,确定下一步侦查计划和方向。

11月10日,办案民警通过模糊的视频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于深夜乘坐一辆鄂A牌照的出租车离开。民警沿出租车的行车轨迹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最后在武汉市新洲区下车。

团风警方立即组织专班民警集中抓捕收网。在武汉警方的支持下,民警在新洲区一宾馆将正在熟睡的3名犯罪嫌疑人万某(男,13岁,武汉人)、万某某(男,15岁,武汉人)、霍某(男,15岁,武汉人)抓获,同时在宾馆查获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2部等被盗物品。

当天,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汪某(男,15岁,武汉人)在新洲区被警方抓获。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两次在团风县团风镇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通常在深夜寻找路边的车辆作案,砸破车玻璃后,盗取车内的现金、手表、笔记本电脑、手机、香烟等贵重物品。该团伙先后在团风城区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人民币。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