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茅箭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10:09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许守平丁冬梅报道:日前,茅箭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提出采取“三紧盯”措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紧盯“关键少数”。把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通过约谈提醒、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同时,严把干部任用、评先评优、因私出国(境)等廉政审查关口。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0余起,处理人数达100余人,党纪政纪处分26人;党内问责问题25个,问责26人。

紧盯“重要节点”。利用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通过网站、QQ或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廉洁过节提示,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同时,聚焦上下班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个严禁”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狠刹不正之风。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作风问题30个,处理32人。

紧盯“八小时外”。通过组织监督、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家庭监督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外”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

“干部作风是人民群众观察评价党风的晴雨表,党风正,人民才会信任和支持。”茅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切实发挥派出机构的“探头”作用,进一步加强监督,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