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精准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22: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12月1日,红安经济开发区新型产业园塔吊林立,施工机械穿梭,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之中。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亮剑大别山军事文化旅游区,绿色动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恒大文旅康养项目、湖北新辉门业第三期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随处可见。

投资1500亿元建设湖北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涵盖水世界、温泉城、儿童世界、养生谷、旅游世界、文博园、农科园、美食天地等8大业态。今年6月23日,红安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正式开工,经过近5个月的建设,目前项目首期1400亩已全部开工建设,“恒大国际旅游城 、恒大健康城、恒大世纪梦幻城”三大主体项目展示区陆续对外开放,其它主体设施和配套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为红安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新经济浪潮中抢抓新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达效,为红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助力。”红安县推进重大办负责人介绍,该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将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力克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增强推动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合力,逐步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不断创新手段方法,以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该县26个招商团队共引进的项目有132个,其中能参与全县重大项目考核的有103个,已投产不参与考核的项目有29个。这些项目中既有顶天立地的工业重大项目,又有惠及民生的服务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该县持续强化“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办法,为100多个重大项目明确挂包县领导,切实确保责任到肩。同时,由挂包县领导牵头服务重大项目,现场交办问题或及时召开问题会办会,尽快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为加快落户重点项目建设、投产达效进度,红安县还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头做好项目服务推进,每季度汇报总结项目挂包联系情况。

精准服务迎来项目建设“加速度”。11月8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红安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广场舞大赛、少儿才艺大赛等游乐项目轮番上演,吸引武汉市及红安周边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玩。

据了解,前三季度,红安县GDP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等14项主要指标居全市前列。共谋划“十四五”规划、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抗疫特别国债、县城新型城镇化等项目1230个,总投资4765亿元。全县在建项目137个,在建或即将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399亿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