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法进军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20:50 来源: 荆楚网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部队官兵认真聆听讲座。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阳)12月3号,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利率局宣讲团到海军某部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军营宣讲活动,100余名部队官兵参加此次宣讲会。

黄智利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地位、出台的意义、特征、功能和亮点等方面做了全面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法》一共10章85条,坚持待遇与贡献相匹配,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

据介绍,《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具有里程碑、划时代、重塑性三大意义,具有系统性、纲目性、强制性三大特征,具有规范、保障、约束三大功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随后,宣讲团成员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结合新老政策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重点为士兵讲解了退伍后关注度较高的、普遍遇到的一些问题。

据悉,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氛围,提高军人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陆续组织到武警、舟桥部队等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