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弘扬宪法精神 做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21: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通讯员刘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各学校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宪法晨读、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宪法教育。

为促进“法律进学校”工作,12月4日,黄石市铁山区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直播观看优秀学生现场演讲,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并参加了宪法晨读。

12月4日,铁山三小教育集团邀请了铁山区检察院检察官石林如为404班全体学生进行授课。石检察官从“了解、学习、诵读宪法”“宪法和我们的关系”“做宪法小卫士”“宪法知识问答”等四个方面与学生进行讲解互动。

“同学们知道,接受义务教育既是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也是未成年人应当认真履行的义务。”12月3日,大王镇长林完全小学各班主任组织召开了“讲宪法故事,做守法少年”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除了集中学习、专家授课,鹏程小学还组织师生进行网上宪法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增强全体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12月4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四棵小学在全校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其中,五年级举行了“宪法精神记心中 争做守法小公民”演讲比赛。

连日来,黄石市铁山区第一中学组织各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同时,利用班会课为主阵地,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