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开幕式现场。(实习生 石澄 摄)

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一:生涯彩虹图。(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二:星光耀我行。(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三:达芬奇密码。(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四:大学路路通。(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五:胜任力对对碰。(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六:行职企初识。(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七:信念堡垒攻坚战。(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八:成就动机挑战赛。(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九:我的大学我做主。(实习生 石澄 摄)

活动十:满满正能量。(实习生 石澄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实习生石澄、胡珊)12月4日,湖北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幕,活动为期三天,通过“生涯彩虹图”、“星光耀我行”、“达芬奇密码”等十个游戏活动让学生对个人职业生涯进行探索体验,寓教于乐。

生涯体验周,是目前国内生涯教育领域出现的一种新型教育形式,是一种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它把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游戏,学生通过亲身参与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在实践中了解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开始,同学们手拿《我的生涯成长手册》认真积极参与活动,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每一个游戏背后均有相关的生涯理论支撑,每一个选择都有相对应的意义,这些游戏可以让学生有所感悟、有所启发,起到生涯自助的功能。例如在游戏“达芬奇密码”中 ,要求学生根据问题树地图,选出七道题的答案,组成自己的达芬奇密码,最终可以据此得出你相应的的职业倾向。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一次举行的室外生涯教育活动,希望能够打造成为全校学生职业生涯学习路上的‘加油站’。” 湖北理工学院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董永辉说,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形成科学规划方案,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书写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