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手机店凌晨被盗10部手机,十堰茅箭警方当天将嫌疑人抓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7:1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 闫翔 戈阳)近日,十堰茅箭警方经调查工作,仅用不到8小时在张湾区抓获嫌疑人11人,速破一起盗窃沿街商铺现案,成功追回被盗赃物。

“我们放在店里的手机及模型都被人偷了”,12月2日凌晨3时,受害人李先生匆匆来到茅箭分局报称。“我们是手机专卖店,放在展示台上的手机都安装的有报警器,有人将手机拿走就会报警,大约一小时前我听到店内报警器响了,发现被盗了10部手机就迅速过来报案了”。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李先生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查阅视频监控,发现该盗窃团伙大约有5人,作案过程仅不到1分钟,难以获取嫌疑人正面清晰图像。为迅速破案,分局刑侦大队、情舆中心协同作战,连夜工作。通过路面监控沿线追踪及相关技术手段,于当日晚19时许在监控后台成功在张湾区锁定该伙犯罪嫌疑人。随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抓获嫌疑人阮某、王某等11人,成功追回被盗赃物。

被抓后的阮某等人面对民警的审讯,如实交代了违法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阮某交代,12月11日晚,其在张湾区一网吧上网时被朋友王某、李某邀约要“搞”些小钱花花,因为大家平日都在一起玩耍,所以阮某瞬间就明白王某口中说的“搞”就是去偷个店铺,考虑到近日手头紧张,阮某就同意了。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阮某、王某等5人窜至五堰新凯悦酒店附近发现一手机店的门是玻璃门,他们知道这种玻璃门好撬,随即采取撬门的方式对该手机店实施了盗窃。为了不被人发现,王某安排了其中1人在外望风,由于该店有报警器,一阵慌乱中4人迅速将展示台上的以及柜台内的手机盗走,没想到还未来得及销赃就被茅箭警方抓获。

民警介绍,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抓获的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有盗窃前科的,他们没有固定收入,为谋生活通常几个一起邀约实施盗窃,极大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