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欧美同学会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十堰人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7:34 来源: 秦楚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脑科中心主任兼神经外科主任陈劲草与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签约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周玉池 报道:12月5日上午,以全国知名神经外科专家陈劲草教授为首的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脑血管病分会南水北调水源区知名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十堰市人民医院,双方将联合创建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脑血管病诊疗培训基地,携手打造秦巴山地区脑血管病诊疗中心。

当天同步举行了第三届南水北调水源区基层神经外科精准医疗培训班和武当神经重症护理管理及专科护理技能培训论坛。来自十堰及周边地区400余名医疗护理专家参加。

会上,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脑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脑科中心主任兼神经外科主任陈劲草与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共同签订协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刘暌教授、赵文元教授、陈新军教授、熊忠伟教授、朱小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黄海燕教授应邀出席并进行精彩授课。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疾病中心主任唐振刚主持开幕式。

根据协议,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脑血管病分会知名专家团队南水北调水源区工作站将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建立。陈劲草教授及其专家团队,将以工作站为平台全方位开展高水平的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帮助十堰市人民医院提高脑血管病诊疗水平,打造区域领先的脑血管病诊疗中心。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医师协会(海归医协)是由全国医学界留学归国人员发起和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脑血管病分会现任主委陈劲草教授,现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脑血管病学组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微侵袭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病生学会神经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是全国知名的神经外科专家。

陈劲草教授表示,历史上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以知识报国,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大量贡献。如今,我们以“南水北调水源区”为题建立工作站,不仅是为了发扬爱国传统,更是要回馈水源区人民的热情,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多年来,与十堰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能沟加强合作,深化分级诊疗合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神经疾病分会汇聚了一批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具有很深临床造诣的神经疾病专家。此次工作站的建立,不仅将提升十堰市人民医院神经疾病中心技术实力,同时也将辐射十堰及周边地区。十堰市人民医院将抢抓这一难得机遇,提升技术实力和诊疗水平,打造秦巴山地区脑血管疾病诊疗中心。

当天,还举行了为期一天学术会议,就前沿技术以及高难度病例以及护理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术交流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