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长埫口镇引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兴产业增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10:01 来源: 仙桃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圣)  “黄瓜一天可以卖出2000元,放在以前不敢想象。”12月5日,长埫口镇四合村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内绿意盎然,孙光辉正在大棚里忙碌。

孙光辉5年前还是贫困户,如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这离不开村里和合作社的帮助。

2015年,孙光辉和其他24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他们就业增收。村党支部书记四处张罗,寻找有意向的老板。

找到了合伙人,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合作社采取“科技帮扶+土地入股+劳务输出”的运作机制,建设蔬菜大棚30个,通过流转土地、务工和租赁大棚等方式,带动了10户贫困户增收。

孙光辉租下5个大棚种植黄瓜和辣椒,仅1年时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近年来,长埫口镇依托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多种方式,精准对接贫困户,带动发展特色产业,既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又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老板刘学义是当地人,看到武旗村经济发展滞后,在村里成立了大地蔬菜专业合作社,主要收购毛豆。在他的帮助下,本村和邻村102人在合作社找到了适合的岗位。

村民毛翠红是合作社的一员,2016年因病致贫,来到合作社务工,帮忙分拣毛豆。2年后,毛翠红摘掉了“穷帽子”,日子过得有模有样。

武旗村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扶贫产业,把贫困群众带上脱贫致富“顺风车”。

如今,毛豆豆变成了“金豆豆”。和毛翠红一样,合作社中5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